桉—置顶必看

“向日葵不再盛开
铃兰枯萎死去
东方的红星正熠熠生辉”

 

「联动‖语录体」突然掉马这件事就很淦

»提前祝俞哥生日快乐

»挑对家时间线的时候笑死我了hh

»貌似有人关心我鹅子(?)的感情线,不用担心是he啦。

»偷偷加了一本犯心应该没人发现吧hh

»大粗长纯属意外,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。

»全文4k+



chapter 001.  灵异


“费渡?你怎么回事儿?费渡,跟我说句话!”骆闻舟抬手馋起费渡的上半身,抬手捧住他的脸。不知道是他太敏感了还是他的错觉,他感觉费渡有一点轻微的战栗。


“我没事……可能是低血糖。”费渡暗自做了几下深呼吸稳定住呼吸,伸手按着骆闻舟的膝盖,想要借力站起来,但是奈何胳膊使不上力,费渡又跌了回去。


“低血糖?占我便宜的时候累着您老了是吧?我也真服了——”骆闻舟听着这话没好气的回到。抬手直接把费渡抱了起来。


费渡刚刚那副反应,还真不怎么像低血糖的样子。这小子究竟瞒了他什么?


骆闻舟拎着费渡把他放在了沙发上。活动了一下还带着淤青的腰:“先别死,你这有能吃的东西吗?”


费渡抬眸看了他一眼,手一指厨房。


骆闻舟拿了一杯糖水,暗自打量着屋内陈设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感觉……这里有些莫名的诡异。他倒不是说这里阴森,只是让人感觉不太舒服。


骆闻舟把糖水递给费渡,但是这位爷手颤的拿不了东西,骆闻舟只好端好喂给他。


费渡这会儿肯定难受着呢,但是这不妨碍他的嘴上功夫,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:“师兄,我会爱你爱到不可自拔的。”


“从哪学来的那么多混话,小小年纪不学好……”骆闻舟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,目光随意的从桌子上一扫,突然看到了一个烟灰缸。


费渡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精神瞬间紧绷,轻微的皱了一下眉,不过很快又挂上了无懈可击的微笑。


骆闻舟皱着眉扫过了房间里的陈设,眉头越皱越紧。


“我今天有点累……”费渡有些僵硬的开口,却被电流声打断。



“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”



费渡皱眉,这是他的声音,他听这声音听了好几年了,绝对不会认错。但是……


费渡大大方方的迎上了骆闻舟询问的目光,弯眸一笑:“师兄,你这样看着我会让我以为你对我有意思的。”


“事先声明。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。这句话我也从来没有说过。”


——


蒋丞的头有些昏昏沉沉的,但是这并不妨碍前一天晚上画面在他脑海里回放。


蒋丞沉默了。蒋丞沉默了很久。蒋丞想骂人。

  

门被推开了,顾飞拎着两个冒着热气的外卖盒走了进来。

  

“丞哥?醒了?”顾飞推开门之后看见蒋丞坐在沙发上,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小桌子上,从口袋里扔出一条小塑料包给蒋丞“赶紧吃,牛肉粉,刚李炎给我打电话要去店里, 我先过去把店门打开了。”

  

蒋丞抓了抓头发,拿起那条东西看了看,是一条独立包装的漱口水。蒋丞看了一眼已经开始吃粉的顾飞,起身去厕所洗了一把脸,漱了个口。

  

蒋丞从厕所出来坐下开始吃粉。

  

“李炎现在在店里?”

“没,一会儿才来。”

“那你店就那么开着门?没有人?”

“嗯,这个时间不会有人进去偷东西,小偷忙活了一夜刚睡下。”

 


“我要赢一壶酒,拿来娶你。”



少年轻狂张扬的声音在钢厂响起,正在忙活的人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四处张望,想听听这声音从何处来。


蒋丞现在非常尴尬,非常非常尴尬。毕竟昨天晚上才和人家来了一炮,结果第二天就突然出来一句不知道和谁说的情话……


“看我干什么?”蒋丞眨眨眼,“我又没说过这话。”


不过这声音确实是他的没错了……


——


盛望看着手机聊天界面上来自他哥的三条冷漠至极的消息,脑海里浮现了江添那张不甘不愿的冷脸,登时无声的笑了起来,肩膀一颤一颤的。


休息室的门被人推开了,是B班去买晚饭的班长和文娱委员,他们手里拎着两个大方便袋,里面满满当当的塞着面包饼干。


A班的一行人跟在他们身后进了休息室,江添走在最后面。耳朵里塞着一枚蓝牙耳机,应该还是在播放那首童年。


江添低头进门,把手里的袋子递到盛望面前:“晚饭。”


那是学校食堂的打包带,香味弥漫在空气里。


B班其他人登时疯了,质问班长:“我们怎么就没点热食?你们干嘛不去食堂买?”


B班班长抬手打了一下离他最近的男生,没好气的回到:“你们一天天脑子里想啥呢,食堂要排队。”


高天扬在一旁看着手里的相声稿,听到这话插话道:“不,排队不是问题,关键在于缺个哥。”


这话在盛望听来挺欠揍的。盛望不轻不重的踹了一下高天扬的后膝盖,笑骂道:“滚,羡慕啊。”


“不羡慕,盛哥你好好珍惜这段时光,以后这种待遇就得归别……”高天扬拽过一把椅子,一边说着一边坐在盛望面前。


但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
“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”



高天扬眨眨眼,转头看向盛望,但是盛望也是一脸茫然。


有没有搞错?他说过这话吗?不过……盛望的手指攥紧了衣袖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竟然觉得这种无厘头的话是真的……他悄悄抬眼看向江添,正好迎上了江添注视着他的目光。


-哥,我们不会分开,对吗?

-不会,永远不会。


——


昨天还在说自己不会轻易被传染的燕院长,今天在早上起来的时候,当着顾晏的面打了好几个喷嚏。光荣就义(bushi


顾晏靠在门框边上看着燕绥之,几秒钟后起身从昨天菲兹小姐带来的药里翻出来了一盒感冒药,倒好了热水递给了燕绥之。


燕绥之笑笑,接过感冒药和热水。


燕绥之吃完药后洗了把脸,看了看在卫生间门外的顾同学,他笑笑,踮脚在顾晏的唇上落下一吻。


他对现在的身高不满的紧。


“…口罩带上,去律所。”顾晏面色平静的接受了这个来自燕绥之的早安吻,递给燕绥之一只口罩。


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南十字律所,恰好碰上了抱着两个摞在一起的纸箱的菲兹小姐。纸箱高过了菲兹小姐的头顶,摇摇欲坠。


顾晏顺手接过了纸箱。


“我的天总算来个人帮忙了,谢谢!这么好看的手我猜猜是谁……”菲兹小姐的热情可能是天生的,手里一轻,人还没看到就先夸到。


“阿嚏——”燕绥之偏头打了一个喷嚏。


“顾?阮?”菲兹小姐回过头就看见顾晏和燕绥之一人一个口罩站在她身后。


“你怎么好好地也……”菲兹小姐关切人的话被打断了。



“这位偷偷打盹儿的先生,你愿意长久地跟我共享这片花园么?民政公署盖章签字的那种。”



顾晏心下一动,目光投向燕绥之。


小指上的智能机震了一下,是乔的消息。


乔:顾你说我是不是幻听了?我貌似听到了院长的声音。


随即是劳拉小姐。


劳拉:顾,我可能有点儿太想念院长了,刚刚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
燕绥之看着顾晏,小声的说到:“这位先生,我觉得那位打盹的先生是你。”


——


周六一大早,谢俞就坐上了前往世纪城的直达公交,顺便跟那位“不要碧莲”继续放狠。当然,放狠是不要碧莲单方面的,谢俞懒得理他。


到站后谢俞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某位的消息,陷入了沉默。


[题王]:件毛衣虽然款式普通,但是穿在我身上简约而不简单,气质非凡……


谢俞沉默半晌,很想直接打出租走人。


到最后还是没忍住,手指微动打了一行字。


[jsdhwdmaX]:******(敏感词汇,已自动和谐)


谢俞低头问着不要碧莲的具体位置,得到具体位置之后就向三号口赶去。


三号口一掌宽的栏杆上坐着一个人。


那人上身套了件厚毛衣,两条长腿荡在半空中,手边搁了套试卷。红色封皮,烫金色字体,上头是四个大字——高考精选。


谢俞从这里只能看见他的背影,但是越看越眼熟。


谢俞把时间卷成筒状,敲了敲那人的肩,然后谢俞就猝不及防的对上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
谢俞:谢邀,问就是想要打人冷静一下。


贺朝转过头,看见了一个特别熟悉的人。贺朝懵逼ing。贺朝目光一飘,看见了谢俞手上的“高中难题数学A卷”。


贺朝和谢俞陷入了长久的对视当中。




“我最近发现……喜欢你这件事情好像会上瘾啊。”



一个声音打破了诡异的沉默,但是貌似有点毛骨悚然了?


贺朝浑身一颤,手机差点没拿住摔下去。随后默默的抓住了谢俞的胳膊:“老谢……这是什么东西好恐怖……”


得,是贺朝没错。


谢俞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。


——


卫言梓坐在沙发上关上了自己正在缓缓打开的柜门,葛优瘫望天。这就是嗑自己cp的下场吗?好的磕cp的代价很大。


卫言梓忧愁的撸起了猫,不过忧愁很快就被抛之脑后了。


顾依凉走了过来,看见卫言梓怀里的猫弯眸笑了笑:“可爱吧?”


卫言梓点头应是。


接着,顾依凉抬手招了招:“威廉,到爸爸这里来。”


卫言梓:???


“……是不是撞名了?”顾依凉看着卫言梓问道。


卫言梓:你还好意思问啊少年。


顾依凉看着卫言梓的表情忍不住轻笑出声,把威廉塞到了卫言梓的怀里,看着一大一小两只威廉,顾依凉拿出手机拍了数十张照片。


并且发了wb:

    @顾依凉Liam:两个威廉。@卫言梓William

【配图是卫言梓与猫与他家沙发,墙壁上的挂钟指向当前时刻晚间九点四十六分。】


卫言梓快要被甜晕过去了。




“蒸煮发糖了啊诶嘿咿呀哟啊!!!!!”



突如其来都声音挡住了他想要晕过去的动作。因为……这明显是他的声音好8好?


卫言梓:我的马甲岌岌可危。


——


姜哲像放连环炮似的怒斥林辰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火要来怒斥他。


刑从连刚下车就听见了姜哲口不择言的怒骂,刑从连承认,自己有点生气。也不知道是生气姜哲说他白痴还是生气姜哲污蔑林辰。


“诶诶,姜专家,在背后说人坏话不好吧。”刑从连漫不经心的搭话到。


姜哲猛地一停。


林辰也怔愣了一下。


刑从连上楼,隔着黄泽姜哲跟林辰对视了一眼,他想笑一下,但是他看见林辰有些青紫的脸颊,又一扫黄泽因为生气而紧绷的身体,一下子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


“他打你了?”刑从连微小的皱了一下眉。


“是啊。”

“疼吗?”

“疼啊。”


林辰可不是在说假话,黄泽怎么说也是个督察,肯定是要比林辰这个心理学家的力气大的多,黄泽刚刚这一拳下去,他的脸都有些见血。


刑从连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暗色。刚要开口,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话头。



“麻烦考虑一下我,我会是一个不错的对象。”



黄泽听到这个声音转头看向林辰,明显是想要林辰一个解释。


“黄督察,你可以去查监控,我什么都没有干。”林辰看了一眼黄泽,“而且,我也没说过这样的话。”


——


封闭训练的练习生们显然不知道网络上吵得翻天的学历问题,最后还是大A站出面发声安定了蒲公英的心。


此时的《新生养成系》的录播大楼里,分好组的各位练习生正在选择心仪的剧本。


现代组的同学们就比较惨了,可供选择的全是邢清持的作品。要知道这种模仿式的表演肯定会被拎出来跟原片作比较。现代组的人想到网络上的喷子就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。


唯持姐姐比起喷子还是温柔可人的,毕竟唯持姐姐从来不轻易的下场喷人。喷子就不一样了,逮谁喷谁,喷不过瘾就不停。


“剧本的话,笙笙的电子本里有哦”确定完毕队长和一番之后,就是关于剧情的地方了。


“真的?”宋贤两眼放光,看着蒲笙。


“嗯”蒲笙轻轻的应了一声,打开了电子本储存卡,找出来了《存在》的剧本。


“喔哦,还是导演版的剧本!”



“你是我的one pick。”



是邢清持的声音。正在讨论到练习生们都回头看向邢清持。


邢清持的表情也空白了一瞬,回过神来之后他皱了皱眉。这是他都声音没错,但是……


这声音,是从那里发出来的?




「各大世界连接成功。在下名为同疏。很高兴为您服务。」




@墨十五 @浅色 @佛罗度 @九九九牌棒棒糖  @wtjjrsgj @永铭记情 @Lilylavender @这里慕柒 @林 樹 川 野. @辞陵 @双木非林 

  1413 41
评论(41)
热度(1413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桉—置顶必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